北冥无虞

摸鱼会上瘾

再度相逢

⚠️cp为浩笑(可能还有一点all笑)

⚠️私设如山,本文中有ts,但无twt,(别问为什么,问就是没准备好下界。)

⚠️笑笑在本文中是穿越,是同位体

⚠️极端ooc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入

⚠️笑笑在文中可能有点屑

⚠️王冬与twt为两个个体








  谨以此文,献给我最爱的少年。


          


                                   ——北冥无虞





霍雨浩的新机遇





然而,这一看,两人呼吸皆是微微一滞。



无他,实在是霍雨浩身边的那位银发“少女”容貌太过于出众。毫不夸张的说,那份几乎无人可以比拟的外表说是千年难得一遇都不为过。



唐雅抚上自己的脸,又偷偷瞄了一眼从刚才起就不做声的“少女”,有些失落的嘟起嘴。



皮肤真好啊,白皙又细腻,两只眼睛的颜色竟然是不一样的,但无论哪一只颜色都很漂亮,在阳光下更显得分外闪耀。鼻梁又高又挺,淡色的唇瓣紧抿着。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很完美啊!



明明都是女孩子,但容貌怎么差别这么大啊!唐雅羡慕的看向笑红尘,周身失落的情绪都快要实体化。



确实难得一见,这份异于常人的美貌。饶是小到大见过不少绝色美人的贝贝,此刻也不得不承认,与这个银发“少女”相比,那些所谓的美人也不过过眼云烟。



怕是连外院容貌最出众,在同龄人中几乎没有可以与其相比的的江楠楠,在“她”面前也会黯然失色吧。



“大哥哥,你的烤鱼。”少年清亮的声音将二人从思绪中拉了回来。



两人迅速回过神,自己竟然因为一个漂亮的少女而当众走神,说出去不免让人笑话。少年微微一笑,道:“君子不夺人所好。小兄弟,你还没吃呢。这些鱼是你从河里抓上来的么?”



霍雨浩点了点头,道:“是我和笑一起抓上来的。没事的,我还可以再烤。”一边说着,他站起身将烤鱼塞给少年,自己动作熟练地将处理好的另外两条烤鱼放在了木架上继续烤了起来。



所以“笑”就是那个少女?倒是个与众不同的名字。与她本人的外貌倒是尤其相称。唐雅和贝贝想到。



少年温和一笑,道:“我叫贝贝,她叫唐雅,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我叫霍雨浩。”霍雨浩一边认真地烤鱼一边回答道。他这一路走来,在野外露宿的时候不止一次遇到过旅人,也得到过他们不少的帮助,因此,唐雅向他要烤鱼吃的时候霍雨浩毫不犹豫就将烤鱼递给了她。这些天让他学会了,出门在外就是要互相帮助的。更何况,即使是刚刚认识,不知彼此底细的笑也帮他不少。



几人的目光又转向了笑红尘。注意到周围人所投过来的目光,笑红尘不紧不慢的开口说道:“我单名一个“笑”字,初次见面,还请两位多指教。”果然,贝雅两人对视一眼。

贝贝在唐雅身边坐了下来,他吃烤鱼的动作就要比唐雅优雅得多了,起码不会弄得满手都是油。



两人一边吃着烤鱼,边观察着对面的少年“少女”。他们看起来十分熟稔,举动中透着一种无言的默契。似乎已经认识了很久一般。



“那个,小弟弟,你们两位是什么关系呀?”唐雅很好奇两人的关系。



“我和笑其实也刚认识不久。”霍雨浩颇为不好意思的摸摸头,“不过现在也算是朋友了。”说到这儿他又高兴起来。



刚认识?!贝雅二人皆是一惊。只是刚认识,可为什么两人之间的气氛却像认识了多年的老友一般?他们不解。



不过他们也没说什么,四个人也相对轻松的度过了一段时间。



吃完饭后,霍雨浩站起身道:“贝大哥,唐姐姐,我要先走了。”听到他的话,笑红尘也赶忙起身:“我和你一起去吧。”霍雨浩看了看笑红尘,似乎是想到什么一样,又点了点头。



贝贝道:“霍小弟,还有这位笑小姐。这里荒郊野外的,而且距离魂兽出没的星斗大森林不远,你们这是要去哪里啊?”



霍雨浩摇了摇头,摘下树枝上已经基本干了的衣服收好在背包里,向两人笑了笑,挥手告别。而他一旁的笑红尘也只是对他们点点头,随机跟上了霍雨浩的步伐。在唐雅有些惊讶的注视下转身离去。



“那两个孩子不会是要去星斗大森林吧?”唐雅看着二人离开的背影若有所思地说道。



贝贝摇了摇头,道:“不好说。我能隐约感觉到那个小兄弟拥有魂力,但却很弱小,那个小妹妹的魂力波动我感受不到。但可以确定修为绝不会差。不过确实有些奇怪。”



唐雅吐了吐舌头,道:“有魂力哦,要不,吸收他们两个入我们唐门?”贝贝没好气地道:“你不会是因为人家小弟弟烤鱼好吃,那个小妹妹又长得好看所以才想要吸收人家入门的吧?”

唐雅被说中了心事,俏脸一红,向贝贝吐了吐舌头。



贝贝道:“这位霍小弟一定是有过什么经历,从他的眼神中能看出远超同龄人的成熟。只是不知道天赋如何。”他又停顿一下,“那个小妹妹,修为应该很不错,不过如此这般年纪的修为,怕是有很多宗门已经抢着要了。你的机会可不大。”唐雅似乎没有听见最后一句话,脸上涌起喜色,道:“这么说,你是同意了?”



贝贝苦笑道:“伟大的唐门门主唐雅小姐,在你收我为徒之前,唐门就你这一个光杆司令。你的志向又是要壮大唐门,有适合的人当然要吸收了。这霍小弟看起来挺沉稳的,如果天赋还可以的话也是个选择。从他的衣着上能看出来,他的家境应该不会太好。我们唐门现在也就能吸收吸收这样的弟子了。”他叹了一口气,道:“至于那个小妹妹,背景应该不错,她愿意加入唐门的可能性更是少又少。”


唐雅有些失落,但还是很快打起了精神。



贝贝站起身,掸掸衣服,道:“走吧,吃了人家这么多烤鱼,无论是否吸收他们入唐门,总要保护他们一段路程,以免他遭遇到魂兽出现危险。”



唐雅也站起身,嘻嘻一笑,

道:“这次你确实是聪明的,因为你和我想的一样。我清洗一下咱们就走。”



霍雨浩自然不知道他走后贝贝和唐雅的交谈,原本计划带着一些烤鱼上路的,现在却没能实现。他不想暴露自己是魂士的身份。所以才没有再次抓鱼。但是如果麻烦笑,他也过意不去。妈妈教导过他,逢人只说三分话,不可全抛一片心。虽然他对贝贝和唐雅印象很好,但吃饭后还是选择和他们分开了。至于为什么会同意笑同行,他也不知道。但潜意识中他认为笑是值得信任的,她绝对不会伤害自己。所以就迷迷糊糊选择两人一起上路了。



霍雨浩虽然年纪小,但心思却不少,他能看得出,唐雅和贝贝应该不是普通人,因为正如贝贝所说,这边是荒郊野外,可他们身上却连包袱都没有。所以最后他认为还是尽快和这两位哥哥、姐姐分开比较好。











一会儿还会有一章,大出血了属于是。

今天更新两章。

是不是很快?

本章2300字,作者参上。

评论(6)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