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无虞

摸鱼会上瘾

再度相逢

⚠️cp为浩笑(可能还有一点all笑)

⚠️私设如山,本文中有ts,但无twt,(别问为什么,问就是没准备好下界。)

⚠️笑笑在本文中是穿越,是同位体

⚠️极端ooc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入

⚠️笑笑在文中可能有点屑

⚠️王冬与twt为两个个体  





谨以此文,献给我最爱的少年。


          


                                   ——北冥无虞






走了这么多天,目的地终于到了,霍雨浩毕竟年纪小,只要一想到自己有可能获得一个魂环从而真正成为一名魂师,他就有种热血沸腾的感觉。为了这一天的到来,他虽然年仅十一岁,但却已经刻苦修炼了五年多的时间。



在兴奋的状态下,霍雨浩下意识地加快了自己前进的步伐,他有些迫不及待了。真是兴奋,不过毕竟还是个孩子,这般兴奋也是正常。笑红尘在心中想。



正向前行进着,突然,一丝有些怪异的感觉出现在脑海之中,霍雨浩只觉得自己的双目略微有些刺痛,下意识地将魂力催动到灵眸之内。



微弱的气流围绕着双眼盘旋,霍雨浩似乎看到前方道路左侧有一道黑影一闪而逝。



作为极其罕见的精神类变异武魂,灵眸有着很强的预警能力,危机感令霍雨浩的反应一下变得敏锐起来,拉着笑红尘,身体迅速向左边扑倒,同时右手迅速地从腰后抽出了白虎匕。



一道黑色的身影从他先前所在的位置一闪而过,扑在了旁边的地面处,近在咫尺,霍雨浩顿时看清了它的样子。



那是一只高度大约近两米左右的狒狒,全身长有棕黄色的毛发,双眼是金色的,一双手臂奇长,手爪上有锐利的指甲,口唇处犬齿外露,双眼中凶光外放。一击不中,它顿时向霍雨浩发出一声低沉的咆哮,有力的后肢一蹬地,再次向霍雨浩扑来。



“当!”沉重的落地声响起,那只几秒前海凶神恶煞的狒狒,此刻已倒在地上,晕了过去。



虽然霍雨浩的灵眸还没有附加一个魂环,但它的基本作用却还是相当不错的。但他的武魂应该也不具备将狒狒击晕的能力吧。



但很快,一道银光吸引了霍雨浩的注意力。是一位银发少女在挥舞手中的长枪。而那个“少女”,正是刚刚被霍雨浩拉着倒在地上的笑红尘。



“百年的风狒狒,这么晾着有点可惜。”笑红尘回过身看着霍雨浩,有点心虚。“要不就将就将就吧?”他这么对霍雨浩说。



此时此刻霍雨浩才接受了看起来柔柔弱弱的笑红尘,只一击就撂倒了一只百年的魂兽。



“笑。”霍雨浩有些心情复杂,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第一魂环竟然来的这么简单,同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笑红尘要帮他。“你为什么要对我好?”他的心扑通扑通的跳,整个人忐忑不安。



他是在怀疑我别有用心?笑红尘不太高兴,他只是因为肌肉记忆,顺带还人情而已。结果好心还被人误会。



“肌肉记忆的习惯罢了,顺带还你一个人情。”笑红尘开口。



笑似乎不太高兴,霍雨浩看出来了。是因为自己怀疑她吗?不管怎么说,对方都帮了自己,随随便便怀疑人家的用心,确实很伤人。



“谢谢你,笑。”霍雨浩缓缓说道,“这份恩情我会记住的。”他把手放到胸口。怎么就成恩情了?不过,这样也不错。笑红尘心情好了点,抱着胳膊说“这样的态度还差不多。”嘴上这么说,但眼睛里的小小得意,还是出卖了他。



“精神系魂兽太难找了。只能委屈你了。”笑红尘心里其实还不太满意。“没事的,我能安全获得魂环,还是多亏了笑。”霍雨浩不想打击到他。毕竟是笑的一番心意,还是不要浪费了。更何况精神系魂兽确实十分难找,自己又不是擅长战斗的魂师,能在不受伤的情况下获得一个百年魂环已是万幸了。



“好吧,开始吸收魂环吧,我为你护法。”听到这句话,霍雨浩把白虎匕插到风狒狒胸囗。黄色的光点在风狒狒身上发出,逐渐形成了一个黄色的光环,这就是魂环吗?霍雨浩呆呆的看着它。



突然间,毫无预兆地,一个声音在他脑海中响起。



“终于让我遇到了一个精神属性的人类,可惜哥不会流泪,不然一定是泪流满面啊!”



霍雨浩被吓了一跳,他完全不明白为什么在自己脑海中会突然出现一个声音。就在这个时候,他身下的地面突然毫无预兆地震颤起来。前方两米外的地面开始出现一道道裂痕,裂痕渐渐变大,变成了裂缝。隐约间能够看到淡淡的金白色光芒从那裂缝中闪亮起来。



这、这是什么?又是魂兽?



笑红尘明显感觉到不对,正准备挥舞手中的宿月,却被一个极为强大的精神力波动所波及,闷哼一声就陷入了昏迷。



倒下前,他看到霍雨浩一边喊着自己的名字,一边朝自己扑来。



真是,糟透了。



在彻底失去意识前,笑红尘如此想到。










希望能再次相遇









纯白的空间内,银发的少年悠悠转醒。



“人类真是脆弱,不过一只金纹冰蚕的精神力波动,就能让你直接失去意识。弱小,无能。”一只有着深紫色竖瞳的银白色巨龙十分嫌弃地看着刚刚苏醒的笑红尘。



“我这是在哪?你怎么从精神之海中出来了?”笑红尘还处于虚弱中,反应也不由慢了半拍。



“还不是因为你这人类!”巨大的白银龙冲笑红尘怒吼,“本王本好端端地在你的精神之海中休养,谁知你的意识隐隐有破损的迹象,本王为了保住你的意识,强行突破了精神禁锢,元气大伤,才保下你的命!”一阵龙息直接喷在了笑红尘身上。



“.…抱歉,又给你添麻烦了。”笑红尘不知该如何回答,最终也只憋出一句道歉。



“知道给本王添了麻烦就小心

点!”白银巨龙没好气地说,“你要是死了,本王也会消散。在本王向那个海神复仇前,你这个人类也不许死!”



笑红尘默默点头。“行了,差不多了,本王回精神之海了,你也快点出去吧!”巨龙展开龙翼,很快消失不见。同时,笑红尘也回到了现实。



“嘶!”头好痛!眼前阵阵发晕,显然那个什么金纹冰蚕的精神波动给他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呀!”一声惊呼中,一道身影瞬间加速,飞快地来到笑红尘身边停了下来。



“你没事吧?”唐雅担忧地询问着笑红尘的状态,“我没事。”笑红尘摇摇头,随即把目光转向了仍未醒来的霍雨浩。



唐雅这时才发现霍雨浩枕着笑红尘的腿,昏迷不醒。“小弟弟他怎么了?”唐雅着急地问。毕竟是他们唐门未来的小师弟,可千万别出什么事啊!



“他的精神力有些紊乱,我在帮他梳理,应该一会儿就能醒了。”笑红尘说着,手上的动作却一刻不停。唐雅看着他们二人,突然露出了了然的微笑。



“好了,你也该出去了。外面那几个人类一直等着你呢,对你也没什么恶意。真是羡慕你,昏迷了还有一个绝色佳人给你费心费力地梳理精神力。”



“绝色佳人?”霍雨浩正在惊讶之中,眼前的一切景物突然变得模糊起来,他只觉得自己仿佛瞬间被带入了一个巨大的旋涡之中,陷入一片黑暗。



霍雨浩缓缓睁开眼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极为精致美丽的容颜,这副容颜的主人还有一双瑰丽的异色瞳。“….笑?.……”



“醒了?”那异色瞳中含着笑意,“来,跟我念,一二三,三二一。”霍雨浩还是迷迷糊糊的,大脑跟不上思维,不由自主地念出了声“一二二,二一一。

笑红尘在听到这句话后愣住了,而一旁的唐雅笑得连腰都直不起来了,贝贝也带着笑在一旁给她顺气。



“笨蛋霍雨浩,你不会真傻了吧!”笑红尘有些恼火。



突然意识到自己枕着笑红尘大腿的霍雨浩猛然起身,却直接“咚”的一声与笑红尘的下颔撞了个正着。



“唔!痛!”笑红尘痛呼,随即对霍雨浩怒目而视。“对不起,笑!”霍雨浩捂着有些疼的额头,急忙向笑红尘道歉。看着霍雨浩这样,笑红尘也没了脾气。



他摆了摆手,“算了,本天才大人有大量,不和你计较。”



完全就是一只傲娇的小猫啊,三人不约而同的这样想到。



“对了,唐雅小姐,今天是多少号了?”笑红尘询问唐雅,“嗯,让我想想。”唐雅闭上眼睛,手指点了点樱桃小嘴。“十七号了哦。”贝贝在一旁提醒。



“什么?已经十七号了?我竟然耽误了这么长时间。”想起回去之后爷爷的说教,笑红尘心里想着自己惨了。他站起身,理了理你身上的衣服,对三人微微一笑,说:“不好意思了三位,我该走了。”他摆了摆手。



“什么?笑,你要走了?”霍雨浩赶紧拉住笑红尘的袖子,询问笑红尘。脸上的神情就如同一只被抛弃的大狗狗。贝雅二人也出声问询。



“嗯,我这次出来花了太长时间。家里人会担心的。”他垂下眼,但随即露出笑容,“这个给你,霍雨浩。”笑红尘把一个耳坠塞到霍雨浩手中。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这个就当做一个纪念吧。”笑红尘看着霍雨浩,“希望下次见面的时候,你能变得更强大。”他后退几步,向几个人挥了挥手,“有缘再见了,各位。”语毕,笑红尘离开了。



霍雨浩看着笑红尘远去的背影,心中的万般不舍,终是没有表现出来,他知道自己没有办法留住笑红尘。那索性就努力修炼,争取以后能再与她相见。



想念着她,想念着那个与众不同的笑。我将来一定会与她站在一起的,霍雨浩心中暗暗下定决心。






本文有一处极为明显的引用,找找看

今天更了两章!

那是不是意味着……

我明天不用更新了!

太棒了!!!






亲友知道我写笑笑的文后,为了鼓励我不断更,特地给我开了车、炖了肉,种事情还请多来一点!







一想到亲友文中的笑笑,为了家人不得以委曲求全,明明是个骄傲的小少爷,却被变成了供人赏玩的物品。稍微狠了点就会不住地掉眼泪,但还是为了那份可怜的自尊心,咬住嘴硬是不发出一点声音,只能呜咽地流下泪。还有后期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有了孩子…………




我的灵魂就仿佛得到了升华,阿门,我的亲友是卡密萨玛!

评论(24)

热度(1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